熱情參與 勞者多能 包容鼓勵 傑人一家
會長
王駿杰

王駿杰


熱情參與 勞者多能 包容鼓勵 傑人一家

抗疫資訊--雲林縣啟動自購疫苗計畫 預購100萬劑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人數持續增加,死亡年齡層還有愈來愈年輕趨勢,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從3月至今中央進口疫苗量不到100萬劑,單是第一線醫護人員就無法全數打到疫苗,遑論一般民眾。她今指出,縣府昨和正昌容生技公司簽署合作意向,研擬自購疫苗計畫,將採購100萬劑疫苗供18歲以上鄉親施打,今也函文中央希望同意購買疫苗。

張麗善說,研究指出,疫苗接種覆蓋率需達7成才能產生群體免疫力,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後,縣府即啟動自購疫苗計畫,與正昌容生技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

張麗善說,雙方合作的執行企畫書將於下周一完成,並由國內代理商隨即展開國外代理流程,包括供貨期程、原廠授權書、有效期限、藥品說明書、國外上市證明等資料取得。

輝瑞、默德納疫苗保存條件分別為零下70度及零下20度。張麗善指出,前者效果很好,但縣內目前沒有符合的輸送與保存條件,因此排除採購,加上目前市面上疫苗皆須接種2劑,2劑間也須在特定時間內施打才有整體保護力,而嬌生疫苗則為1劑,她傾向採購此款疫苗。

「要堵住疫情,唯有全民施打疫苗」,張麗善強調,疫苗才是新冠肺炎疫情終結者,目前統計縣內18歲以上人口約58萬,若最終採購到的是施打2劑的疫苗,估計會購買100萬劑,若順利購買嬌生疫苗,則會進口50萬劑左右,依數量及價格初估需2億元經費。

資料來源:https://is.gd/kzOf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