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融和諧 深根傑人

2017  總會長  陳光楠

 

國際傑人會是一個由國人創立的國際性社團,光楠在此誠摯的拜託每一位傑人夥伴,不管新入會會友或現有會友都希望以一日傑人終身傑人的職志,為這個屬於我們的大家族儘一份心力。我們相信這個快50年的社團,在我們的金創會長及前輩們用了很多的時間與金錢、費盡許多的心血努力經營付出才能有今天的國際傑人會。

光楠在2016總會監事長任內與各分會的互動中感觸良多思慮也多……為什麼一個由我們國人所創立的本土服務性社團經營得如此費心?

究竟我們要怎麼做才能有一個穩固的根基去發展我們傑人會?

對光楠而言接任總會長一職只是一種傳承,事實是對傑人會的一種責任與使命感!

所以我們2017的團隊也在思索要如何做?深根能做多少?

最近詳細對總會近3.6.9年各分會上繳總會的會員人數做分析統計數據,發覺我們整個傑人家族還有無限大的發展空間讓我去發揮……

人數未能預期成長究竟時麼原因?是會費?還是會員素質?還是會務經營理念?或是分會的凝聚力待加強?會務的活動吸引力不夠?

所以檢討任何狀況的背後,都還有非常大的空間壤我們傑人大家族一起努力加強,我們不該也不能停下腳步…

想想我們加入傑人會的初衷….以任何方式加入的每一位會友我們都需要你--傑人會需要你的小小付出,來成就大大的傑人會務發展,不管大環境的激烈變化如何?讓我們一起來發揮傑人會的精神與優點,如此一來我想我們的路將走的更寬更遠。

2016/7/10由台北市會舉辦的青年創業論壇報名約200人由於台北市傑人會用心規劃宣傳得宜,讓年輕人了解這是一場非常有前瞻性的青創論壇活動,有最佳的企業與談人…結果得到400多人對這場活動的認同與肯定。

2015~2016從南台灣屏東大學.中部逢甲大學到北部元智大學,傑青聯誼會用最少的經費辦了四場傑青論壇,我們邀請歷年傑青獎得主,含已經進到社會工作的菁英來跟學弟妹一起探討,由小社團到大社團,由學校走向社會的經驗交流,企業交流由傑人會現有企業主的社會經驗與在學青年的交流,在掌聲背後我們只是希望這些優質青年被肯定且能更深入了解傑人會,讓傑青獎的所有優秀青年與傑人會緊密的連接不管在學校與社會….

其他如:台中縣傑人會的國際身障桌球賽,辛苦一周背後得到的是國際人士對我們中華民國對傑人會更多的肯定與讚許。

和平傑人會的傑青獎延續了22年了!這些因傑人會傑青獎的優秀青年我不能失去他們對傑人會的認同與聯繫!

我們共同的母會台中市會一直是我們金創會長紀念會的主辦會,每年都有不同的風格與方式來紀念我們金創會長。

文化會的教育花園分享會為辛苦努的教師架構一個平台,每一次都深深的感受到每位優良教師為教育的百年大業無私奉獻!

還有中一區輪流主辦的傑人杯馬拉松接力賽平均有600組的參賽,持續辦了九年了!

還有忠孝會的書法比賽—等等(還有很多分會辦理愛心捐助等等..)都是持續數年的活動,我們希望每一個分會都有一個持續的活動主軸來辦理,至少每年也要辦理一到兩個對外公益活動讓傑人會走向大眾,

希望我們的每一個會友都能理解傑人會宗旨的倫理意義和目標,以成為一位傑人會會友為榮,共同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成果,共同將我們國人創立的傑人會努力構建一個---值得我們國人與國際人士加入的優質社團。

 

在此與各位以簡短的重點內容,來分享現在、未來總會努力再調整的會務方針如下:

 

傑青聯誼會的深根計畫:

金創會長說:「傑人會的希望在傑青」,這句話不但造就了許許多多的現在傑人前輩,包括數位前總會長及各分會的菁英。我們由衷的感謝他們為傑人的付出,也敬佩他們至今仍然還在努力為傑人會默默付出。3月26日在屏東大學所舉辦的2016南區傑青論壇,北區中區傑青論壇我們看到了傑人會未來的希望。傑青聯誼會希望能為未來的傑人會儲備更多優秀的人才。我們還辦理了2015作文比賽2016LOGO比賽,2017將有三場傑青論壇及三場青年論壇為傑人會的紮根做努力!

 

一會一校一活動的落實執行:

希望每一個新成立分會與現有分會中尚無對外主軸活動的分會,能在總會的協助下,與各地區大學服務性社團一起來推動一會一校一活動,讓更多的學校社團精英跟分會與當地政府單位合作辦理對社會有意義的主軸活動如:愛心義賣、書法比賽、身障各項活動等等,讓分會與學校社團結合,成為地區特色活動,讓傑人會這個服務性社團走向群眾,讓更多的人了解傑人會!

 

傑人教育中心健全組織:

傑人教育中將負起未來傑人會的教育責任,不管是總會會務研習營、或各分區的聯合月例會教育訓練、各分會的新會友講習等等,讓所有的會友更了解傑人會的架構及精神以及會務運作,因此總會將持續培育更多種子教師在各分區各分會,建全分會組織,讓各分會執行會務運作正常化。

「圓融和諧  深根傑人 」這個目標光楠願國際傑人會所有會友共同勉勵,期許能為傑人會再開創新未來!

 

敬祝:

大桃園會國際傑人會交接圓滿成功 永續發展!